close

說到聖誕節的甜點
當然一定少不了好吃的布朗尼

這個其實還滿簡單的
是我之前在學校期中考的題目之一

我記得那個時候
所有的考題中
我唯一會做的就只有這一個


它的失敗率還滿低的
只有把蛋打發那裡比較困難
因為如果打的不夠發
或是攪拌的不夠快
都很容易讓蛋糕變的很扎實

所以建議可以多放1/4小匙的發粉進去
這樣比較容易成功
不過因為我發粉用完了
所以就沒加了
結果果然有點小硬 




準備的材料有:
苦甜巧克力 200g
奶油 100g

雞蛋 3個  
糖 80g

鹽巴 1/2小匙
發粉 1/4小匙
粉 80g         
可可粉 30g

蘭姆酒 25g 
耐熱巧克力豆 適量




1. 把巧克力磚切成小塊
    方便等一下溶化





話說這個巧克力好硬押
切的我手好痛
都紅紅的了 




很明顯的
後來我越切越大塊
反正可以溶化就好
無所謂啦 




2. 把奶油切成塊狀
     跟巧克力放一起





3. 在一起放到熱水中隔水加熱
     記得不要讓水跑進去喔!!




溶化完成之後就會變成這樣
先放在一邊讓它涼一會兒




4. 把砂糖跟雞蛋混在一起打發




這個是我一年前買的電動打蛋器
終於有機會讓它上場了




它裡面有勾子跟攪拌器2種
勾子是用來打麵團的




組合起來是像這樣




電動的果然不一樣
打起來快多了




要打到它顏色變白
大約是像這樣


  

5. 把麵粉+可可粉+鹽巴+發粉一起過篩之後
    在拌入剛剛溶化好的巧克力裡


  

6. 把剛剛打發的蛋跟糖
    分批加入巧克力糊中拌勻

    記得動作要輕柔一點
    但是要快
    盡量不要拌太久
    要不然麵粉會出筋
    剛剛打進蛋裡的空氣也會消掉




7. 把耐熱巧克力豆也拌進去
    生料就完成囉!!!




接下來要登場的
是我在彩遊館買的小紙杯
一小袋好像有10個左右

還滿可愛的




8. 把剛剛拌好的東西倒進紙模裡
    再用上下火各180度烤約40~45分鐘就完成囉!!


    記得不要太滿
    約7~8分滿就夠了
    要不然會滿出來
   
    上面醜醜的也沒關係
    不用特意去把它抹平
    等它熱了就會自動變的比較好看了




這個是烤出來的結果

剝開之後
會有溶化的巧克力流出來

其實之前老師原本是教我們放核桃在上面增加口感的
但是因為我的核桃被放到過期了

剛好冰箱還有之前剩下的巧克力豆
就把他拿來用了

一整個就超巧克力的
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