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我上一篇文章說的
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想要改善肌膚問題
就必須先了解自己爆痘的原因
這樣才可以對症下藥

所以
今天就要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大爆痘的原因囉!!! 

-----------------------------------------------------

想當初
其實在大爆痘之前
我的皮膚狀況一直都還不錯

即使誤信偏方
拿稀釋過後的白醋當化妝水
拿夜市賣的便宜精油當痘痘藥
拿撒隆巴斯來貼痘痘

也都沒發生什麼嚴重的大事
頂多只有偶爾月事來的時候冒幾顆小痘痘而已

一直到2004年的某一天
我接觸到不好的直銷商

他們每天對我們洗腦說

公司的冰河泥很好 可以每天敷

輕柔磨砂膏很溫和 可以每天用

敷面膏可以吸收痘痘的濃泡
所以可以一直敷在痘痘上

美膚粉/水 拔粉刺很有效 可以每天拔

大爆痘是因為把皮膚的髒東西吸附出來
所以要繼續努力使用
皮膚才會變好

因此...
我每天早上都跟著大家一起敷深清面膜
每天都去角質
每天都拔粉刺
(有的時候還一天拔2~3次)

一直持續大約1年的時間
我的皮膚不但沒有變好
反而痘痘越長越多
粉刺越拔越大片
毛孔越變越粗大
密閉性粉刺也開始慢慢出現

原本光滑沒什麼疤痕的皮膚
就變成這副德行... 

 


其實這2張照片還不是最嚴重的時候
那個時候我一直相信這只是調理期
之後一定會越來越好
所以又繼續虐待我的臉

可想而知
再過了半年之後
我整張臉都被痘痘和粉刺給佔領了

只可惜我的硬碟壞了
之前的照片救不回來
所以就沒圖沒真相了 


總而言之
那個時候的我
因為錯誤的保養觀念

不停的深層清潔、去角質、拔粉刺
又不懂得防曬

導致我的皮膚沒有辦法正常代謝保護自己
就變的又黑又油又糟糕



以上就是我大爆痘的原因囉!!

各位親愛的網友們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拼命虐待自己的皮膚


只要努力讓角質水分油脂三者共存並達到平衡
擁有水嫩肌膚就不是夢囉!!
分享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簡單做保養
減少粉刺與毛孔的心得
粉刺拔與不拔 你是哪一派???
水嫩肌膚大作戰(我的抗痘心得分享)

泡泡輕洗臉-跟粉刺毛孔說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爆痘 痘痘
    全站熱搜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