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大家最近比較常向我詢問的一些問題
我把它做成Q&A放在這邊
以後會繼續新增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囉 





Q:爆痘之後我有沒有去看過皮膚科?

A:
答案是 沒有喔!!!

      因為我之前在 我的抗心酸(痘篇) 中有提到
      我大爆痘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 不當的保養所引起 
      所以只要對症下藥
        努力讓角質水分油脂三者共存並達到平衡
      讓肌膚回復到原有的正常功能
      痘痘們自然而然就會不見了

      不過因為每個人長痘痘的原因都不太一樣
      所以雖然我的狀況不需要看皮膚科
      但並不表示長痘痘就不用看醫生

      如果你的狀況真的很嚴重
      建議你還是最好去諮詢一下醫生的建議會比較好喔!!! 



Q:我有因此而改變生活作息嗎?

A:
說來慚愧
      這題的答案依然是 沒有喔!!! 

      雖然我也知道早睡早起少吃油炸食品對皮膚有幫助
      但是閒在家裡真的很難維持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每次想說晚上一定要早點睡
      但最後都還是會摸到3~4點才願意上床睡覺
      甚至有的時候因為早上睡太多
      在床上滾來滾去都睡不著
      就不知不覺摸到天亮才入睡

      這實在不是個好榜樣
      請大家不要學習我喔 



Q:什麼是花水?

A:花水是利用水蒸氣在蒸餾精油的時候所產生的副產品
     簡單來說就是那些水蒸氣遇到冷空氣之後所變成的水
     也有人叫它純露

     因為含有微量精油及植物的精華
     所以也跟精油一樣具有香氣跟一點療效

     如果是有機栽培
     且沒有添加防腐劑或其他東西的純花水
     還可以直接拿來喝或是添加再其他食物中食用
     是一個滿天然的東西

     但是因為不添加防腐劑或酒精
     所以開封後容易變質

     比較建議大家買小包裝
     打開之後就盡快用完會比較好



Q:如果不去角質、不拔粉刺,粉刺痘痘會自己消嗎? 粉刺不會一直卡在那裡嗎?

A:其實只要保濕有做好
      讓角質層正常代謝 自然剝落
      我覺得不太需要另外去角質耶 

      再加上我的洗面乳有一點去角質的功效
      平常又都用貝德瑪卸妝

      用化妝棉在擦拭的時候
      也多少會帶走一些老廢的角質

      所以我現在很少在去角質
      也都沒有再買去角質的產品

      頂多偶爾偷用妹妹的東西
      好幾個月才去個1~2次而已 


      至於粉刺不拔它會不會自己消失
      我覺得也是只要讓他代謝正常用對的方法洗臉
      它其實是會自己掉出來的

      就像我 泡泡輕洗臉 跟粉刺毛孔說掰掰 那篇文章裡面
      就有我用泡泡洗臉之後
      粉刺變少的照片

      我從大爆痘到現在 
      都沒有在拔過粉刺

      不但粉刺、痘痘變少了
      就連毛孔也變的比較小

      反而是以前常拔粉刺的時候
      粉刺、痘痘才開始越來越多


      剛開始的時候是比較難熬
      每次看到一堆粉刺都手很癢

      但是就努力忍耐
      少照鏡子
      久了就會習慣了


      如果你覺得讓它自己正常代謝太慢
      你想要快一點看到效果的話
      我覺得淨膚雷射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台北
      便宜的大約一次$1000左右

      一個月打一次就好
      可以讓粉刺代謝的比較快

      等你覺得都代謝的差不多了
      再來好好保濕 把保養做好
      效果就可以一直維持下去了

      不過去打那個要注意 
      有些比較愛賺錢的診所
      會叫你先每個禮拜去一次
      說效果會比較好

      其實那是沒有必要的
      因為皮膚代謝跟修復都需要一點時間

      你每個禮拜去打效果並不會比較好
      反而比較花錢 又花時間
      大家千萬不要被騙了喔!!!



Q:請推薦好用的控油產品
A:說實在的
     我現在用的東西
     不管是正在用的
     還是會吸引我買的
     除了保濕 還是保濕
     所以我很難推薦大家好用的控油產品 


     我以前臉也很油
     每次用吸油面紙
     都至少吸滿 滿滿4張

     用了一堆深清產品或是控油產品
     效果都不太好

     後來聽人家說皮膚缺水也會出油
     就開始嘗試每天濕敷

     敷之前先用玻尿酸或是分子釘的精華液打底
     敷完之後再擦上一層乳液鎖水

     過了一陣子就發現臉上的油越來越少了
     才知道原來我是因為臉上水分不夠
     皮膚為了要保護自己
     才會分泌一堆油脂
   
     所以後來就一直努力想把保濕做好
     買的產品也就都以保濕為主囉!! 



Q:我的皮膚又油又乾怎麼辦?
A:
我以前也覺得我的皮膚又油又乾
     T字狂出油 臉頰有的時候卻會有點小脫皮

     我的解決方法
     就是像上面所說的
     多濕敷 把保濕做好

     另外
     在擦乳液的時候有一個小技巧

     用雙手把乳液搓熱之後
     先按摩兩頰

     等乳液都吸收差不多了
     再稍微帶到額頭、下巴
     最後才是最會出油的鼻子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臉頰比較乾 T字比較油
     所以這樣可以稍微平衡一下 



Q:請問痘疤要怎麼消呢?
A:痘疤有分兩種
     一種是色疤 另一種是凹洞型的痘疤


     基本上
     我覺得凹洞型的很難救

     不管是雷射、吃膠元蛋白還是磨皮
     都只能讓它變的比較不明顯
     但不會完全恢復

     所以最好的方法
     就是盡量不要過度去擠壓皮膚
     不要讓臉留下疤痕


     至於色疤
     多用一些含有酸類的產品
     像是A酸、果酸、水楊酸之類的
     我覺得都還滿有效的

     之前我都是用BUTY SHOP的活膚精華液
     跟妮傲絲翠的果酸凝膠跟煥白精華乳
     我覺得都滿有效的

     不過使用酸類產品比較刺激
     記得一開始不要一次抹太多

     要盡量避開有傷口的地方
     要不然你會很痛 

     還有押
     記得防曬一定要做好
     要不然很容易反黑

     不要為了想淡疤
     卻一不小心讓整臉都曬黑了
     那可划不來 

 
     對了
     我最近還發現押
     拿藍色雪肌精濕敷
     淡色疤的效果也很好
     推薦給大家囉!! 



Q:請推薦便宜的清潔和保濕產品
A:法黎雅控油潔膚凝膠 跟 貝德瑪高效潔膚液(舒顏TS)
     就是我最最推薦的2樣清潔產品了

     法黎雅不但用量很省 
     價格也很便宜

     貝德瑪雖然貴了點
     但如果妝沒卸乾淨
     或用卸妝油時不小心沒乳化完全
     那長痘痘的代價
     可就要花更多錢去處理了 


     至於便宜的保濕
     我覺得每天濕膚是最便宜又有效的方法
        
     不過濕敷主要的功能是補充水分
     所以敷完之後
     記得一定要使用乳液鎖水喔!!! 

     ( 跟濕敷相關的文章 - 食鹽水濕敷法化妝棉濕敷剪裁法 )






以上 就是大家最近比較常問我的問題
希望能幫的上忙囉 








延伸閱讀:
簡單做保養
我的抗痘心酸血淚史(爆痘篇)
水嫩肌膚大作戰( 我的抗痘心得分享 )
粉刺拔與不拔 你是哪一派???

泡泡輕洗臉 跟粉刺毛孔說掰掰
arrow
arrow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