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跟妹妹們一起去北投來個午後的小約會




既然來到溫泉區
看到有再賣溫泉蛋當然要來買一下囉

把殼撥開之後
發現蛋白上一點一點黑黑的

老闆說
有一點一點黑黑的才是真正的溫泉蛋

但是我們以前買的都沒有耶
     所以難不成我們之前都被騙了 




以前對溫泉蛋都有種迷思
覺得蛋黃因該會是糖心狀的

但是每次吃到的都是像這樣很一般的蛋黃
真的是幻想破滅押


話說
這蛋吃起來味道跟一般水煮蛋差不多

不過它黑黑一點一點的外表
倒是還滿稀奇的




接著我們一行人
就前往今天的主要目標

準備要到溪邊泡溫泉囉




雖然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溪水一樣
但其實腳邊的水都是溫熱的
泡起來真的很舒服喔




接下來要爲大家介紹的
           是我首次曝光的妹妹們

我原本以為他們都會很害羞不肯曝光
但沒想到大家都很OK

那就讓我來稍微跟大家介紹一下吧




雖然我的妹妹們很多
但其實這位才是我真正的親妹妹
其他大部分都是她的同學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

雖然她常常脾氣不太好
很愛擺臭臉
講話有的時候又很尖酸刻薄

但其實她是個很重感情的人
對家人跟朋友都還不錯
偶爾還滿貼心的




這三位是我們出去玩時的固定班底





話說
這個玉米真的超甜的
還好我有先買

之後妹妹們要去買
就已經賣完了




這邊的水溫還滿剛好的
不會很燙

泡起來真的很舒服
害我一直很想整個人躺進去


不過當我們泡完腳
正準備去別的地方的時候

卻發現旁邊立了一個牌子
上面寫說這附近溫泉旅館的溫泉水都排放到這條河裡
所以請大家不要在這邊浸泡...

所以它的意思是說
我們剛剛都是用別人的洗澡水在泡腳嗎 


真的覺得他這邊規劃的有點奇怪
我們走下來的地方
明明就規劃成方便讓人走下來泡腳的樣子

但河的另外一邊
樓梯上卻用大石頭擋起來
並立起告示牌叫大家不要下去

真是看的我一頭霧水


反正都已經泡完了
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只好整理一下心情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北投溫泉博物館 " 出發囉




話說
我們在路上發現有在賣 鵝蛋  茶葉蛋

雖然一顆要50塊有點小貴
但是因為還滿新奇的
所以就買了一顆來吃吃看




剝開之後
發現蛋白呈現半透明狀態
感覺有點像果凍纇




輕咬了一口
發現這味道真的超噁的

口感像是比較硬一點的果凍
有點脆脆的感覺

但是它有一股很特別的臭味
真的超級明顯
我實在無法接受




走了大概5分鐘左右
就看到了這棟很具特色的 " 北投溫泉博物館 " 


以前在日據時代
這邊是一間公共溫泉浴場

後來被列為三級古蹟之後
才開始進行修復並規劃成溫泉博物館




它的建築外觀是走英國鄉村別墅風格




二樓則是充滿濃濃的日式風味




一樓的列柱浴池和拱廊的設計
真的讓人感覺很氣派




華麗的彩繪鑲嵌玻璃
也是這棟建築的特色之一


 

這張是我這次覺得拍的最好的一張照片

這邊真的還滿漂亮的
到處都很有味道
很適合拍照


這邊是不收費的
週一跟國定假日不開放
週二到週日開放到下午5點

所以如果想來參觀
記得要注意一下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