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
是有趣的文昌餅DIY製作過程喔





走進烘焙工廠
感覺好令人懷念押

我以前唸書的時候
是餐飲科的喔

好懷念烘焙廚房的獨特氣味





老闆娘很貼心的先把困難的部分都做好了

我們只要負責把這些小球球
桿成薄薄的餅狀就好





這球球裡面
有包甜甜的餡料

所以雖然說
只要把它桿薄就好

但是要達到外皮薄的很均勻
內餡又不會跑出來的程度

其實還是需要一點功夫的





看老闆娘多熟練
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就桿好了
真不虧是有練過的





不但動作快
而且薄的很均勻





這個是我桿的
雖然感覺外表有點像個小台灣

不過厚薄很一致
而且完全沒有漏餡喔
           我可是一整個很得意的勒





我家老媽一直摸不到訣竅
所以滾的凹凸不平





滾好之後
就要把餅皮移到烤盤上囉





雖然這個動作看起來很簡單
但其實也是有一點難度的

因為桿好的餅皮很薄
如果你動作太粗魯
會把它弄破

而且放的時候如果不小心
桿好的餅皮還可能會捲起來黏在一起

真的是每個步驟都需小心翼翼

不過還好我夠利害
這一點小東西是難不倒我滴 





等全部都桿好之後
就可以放上烤架
準備送入烤箱囉





這烤箱真的超大台的

把架子推進去之後
架子會在裡面轉圈圈

把每片文昌餅
都烤的很均勻





中間等待的過程
是令人開心的點心時間

除了茶之外
其他的東西在這邊都可以買的到喔

而且這些點心都是蛋奶素的
即使是吃素的朋友也可以安心享用





這些點心當中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這個牛軋糖





它裡面的主要成分
玫瑰花夏威夷果仁

玫瑰花的好處
我想因該不用我多說了
它一直是女孩們的好朋友
既養顏美容 又對身體好

夏威夷果的營養成分也很高
是世界上品質最佳的食用用果
所以算是很高級的食材

有這兩大明星食材的加持
讓這個小零食
一整個變的很健康





時間過的很快
熱騰騰的文昌餅出爐囉





剛烤好的餅
感覺就是不一樣





我承認
這兩個賣像不太好的文昌餅是我的傑作

但這是因為桌上有沾黏到漏出來的餡料
所以我的餅才會破掉的
絕對不是因為我的技術不好
( 我是冤枉的押~大人~~  )





因為烤盤上的餘溫
會讓餅的顏色越來越深

所以要把烤好的餅
移到別的地方放涼




從這盤可以很明顯的看出
哪些是老闆娘做的
哪些是我們這群門外漢做的

( 不過我先聲明 那兩片可不是我的傑作喔  )





廚房裡瀰漫著文昌餅的香味

阿~我聽到了
我聽到可愛的文昌餅們在呼喚我
叫我趕快去吃它





自己造的孽
自己負責吃掉





這個是香椿口味的文昌餅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香椿這個食材

不過後來看電視的時候發現
原來香椿是一個很營養的植物
是素食者的最愛





這個是老闆家自己種的香椿

樹幹超細的
感覺不太好種
颱風一吹因該就都斷光光了吧





這個白色的
是牛奶口味的文昌餅

吃起來不會很甜很膩
散發著淡淡的奶香

會讓人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
一直默默的吃下去





這邊的餅
真的從製作到包裝
全都是老闆純手工完成的

( 前面用透明塑膠袋裝的,是要給我們帶在路上吃的喔 )





以前我看到包裝上寫 " 手工 " 兩個字
其實都不太相信
想說一定都是機器做的

但這邊的文昌餅
就連封口
也是老闆娘一包包親手封的

每一片餅
都有著老闆們滿滿的愛喔





因為真的還滿好吃的
所以老媽跑去買了好幾盒要帶回台北送人





以上 就是我這次跟大家一起去體驗文昌餅DIY的過程
分享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網站:http://www.wen-chang.com.tw/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新店路52-8號  
  電話:03-9500789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麻煩請給我一個推推

大家的支持
是我繼續努力的最佳動力



延伸閱讀:
來去宜蘭 體驗浪漫的蘭溪右岸之旅
充滿異國風情的浪漫體驗 (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
沒有溫泉的溫泉民宿-宜蘭礁溪 同學會溫泉民宿 (上)
沒有溫泉的溫泉民宿-宜蘭礁溪 同學會溫泉民宿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