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爲了讓醬滋兄妹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
自己動手做了個流動飲水機

不但做法很簡單、還很省錢
大家也一起來試試看吧





要準備的材料有

比較大一點,有附蓋子的容器小一點的容器沉水馬達吸管





這兩個我都是在大創買的,一個只要$39





先在蓋子上裁出一個可以把小容器嵌進去的洞





小容器記得要選有邊邊的
這樣才可以卡在蓋子上不掉下去





話說
我忘記小容器是有弧度的

結果裁出來變這樣
看起來有點醜說 





在蓋子的邊邊開一個可以讓電線穿過去的洞
然後在蓋子的上面開一個可以讓吸管穿過去的洞





小容器的中間也要挖一個洞
這樣水才可以從這邊流到大容器裡

大家在選擇小容器的時候
記得不要選太厚、太堅固的
要不然洞會很難挖
像我這個就挖超久的 





這個沉水馬達是在大型寵物店的水族區買的
一個只要$180





箭頭的地方可以調整水流的大小
我通常都是把它調最小





再來就是
~ DO RE MI SO ~ 





把從便利商店拿回來的免費吸管
剪成適當的長度





先把它從蓋子上的洞穿過去





然後在接到沉水馬達上





把沉水馬達放好





把電線從後面的洞穿過去





最後在把小容器放上去
一個簡易的流動飲水機就完成囉 
如何~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呀 



其實沉水馬達跟大、小容器我都買好很久了
但是因為一直懶的去五金行買塑膠管
也不知道該怎麼跟老闆說我只需要一小節
所以就默默的拖了很久

某天突然心血來潮
想說把吸管放上去試試看

結果沒想到大小剛剛好
就迅速的把飲水器給組裝完成了 


像這樣的一個流動飲水器
如果去外面買的話
最便宜也都要1~2千

自己動手做
材料費只花了我$258而已
真的是超級省 





醬醬對飲水機超感興趣的
一裝上牠馬上就跑來湊熱鬧 

醬:咦~ 這是什麼東東





醬:先觀察一下





醬:摸摸看





醬:聞聞看





醬:這好像可以喝耶 





終於
連不愛喝水的小滋滋也來湊熱鬧囉 


我這個做得還滿簡便的
喜歡花俏的人
可以再把它稍微裝飾一下

這種自製飲水器雖然沒有濾水功能
不過它清洗還滿方便的

可以自己勤勞一點
每天幫他們換水


做法簡單
又不用花太多錢
大家趕快一起來試試吧







延伸閱讀

醬滋兄妹參見~
小滋滋的郊遊初體驗
小醬醬天使臉孔下的真面目...
替貓咪們打造乾淨無污染的居家環境
驚喜聖誕夜 之 東東小超人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