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4b4787-0f1c-4252-b38d-d01b26f6dc4c  

左邊是以前的我
右邊是我上個月底去澎湖玩時拍的
如何~ 差別很大吧!! 


以前因為懶
又怕防曬會黏
所以都沒有擦防曬的習慣

每天都直接大辣辣的在大太陽底下曬
再加上那個時候又不懂的保濕

所以我的臉
真的是黑到閃閃發亮
一整個很像外勞


後來有陣子因為在家當米蟲的關係
下午2點左右
到凌晨3點
是我起來活動的時間

下午本來就沒什麼太陽
我的房間又沒有窗戶會讓我被太陽曬到

所以大約2~3個月左右
就自然而然的白回來了
 

以前皮膚黑的時候
不覺得那樣有什麼不好

覺得夏天就是要曬的黑黑
這樣才有夏天的感覺

後來變白了之後
常常聽到有人跑來跟我說
" 你皮膚好白喔~ 真好~~~ "

才發現以前人家常說的一白遮三醜
原來真的是有它的道理在

所以之後就開始努力想辦法
讓皮膚維持在白皙的模樣


說努力維持
其實我也只有對防曬比較用心一點點而已
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小小的防曬心得囉 

---------------------------------------------------------------------

美白的第一步就是「做好防曬」

因為紫外線是讓皮膚變黑的主要兇手

所以想要擁有白皙的肌膚
就一定要先把防曬的工作做好


針對防曬
我只有一個原則
就是 " 能不曬就不要曬 "


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一定要出門 就盡量找地方遮
沒有地方遮 就把自己包起來
沒有辦法包 就要努力擦防曬

這一段是我在電視上聽醫生說的
其實我也差不多就這樣


盡量不要在太陽大的時候出門
尤其是早上10點到下午4點這段時間
外面又悶又熱 太陽又曬

如果一定得出門
就盡量把自己全身都包起來
口罩、遮陽帽、長外套

因為我很怕熱
沒有辦法穿長褲
所以下半身就努力擦防曬

出去就都找騎樓底下走
有得遮又遮 有得擋就擋

這樣自己也不會太熱
真是一舉兩得





這個是我最近的新寵
" 新風 頂級抗UV遮陽帽 "

這個在PTT上超有名的
每到夏天 合購板上一定會出現大量的合購人潮
現在在夜市也可以買的到類似的東西





它的帽簷很大
可以像這樣把整張臉遮住
所以又叫 " 鐵面具 "





我連去巴里島也帶著它
要不然讓太陽直接曬到臉上
總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雖然這個可以抗UV
但是聽說地上的柏油會折射紫外線

所以即使有戴這個帽子
我臉上還是會擦防曬
以防萬一 





身體的部分
除了擦防曬之外
我騎車的時候會像這樣全副武裝

全罩安全帽+口罩+防曬外套+防曬裙
把身體全都都包起來






外套我是在日本UNIQLO買的
台灣UNIQLO的抗UV外套是棉質的
穿起來比較熱
日本的比較透氣一點

它袖口附近有一個洞
可以把手掌也一起包起來
不用另外再戴手套






防曬裙印象中好像是在UV100買的
這條買有點久了
現在他們沒賣這種用綁的了
都改成扣子的了

雖然我腿都有擦防曬
但夏天在大太陽底下騎車腳真的很燒也很沒安全感

像這樣把整隻腳都遮住會比較沒這麼燙
而且防曬效果也會比較好



防曬裙跟防曬外套
印象中在夜市也有看到

在顏色上有很多選擇
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歡的買





除了帽子跟外套之外
再來就是擦防曬乳了

擦防曬的重點有2個:

1.擦的量一定要夠
因為防曬乳的效果
跟塗抹的厚度有很大的關係

擦太少
可能讓防曬的效果不到一半
所以擦的量絕對不能省

如果是出去要長時間曬太陽的話
不管是手腳或臉

我都會擦個2~3層
以達到最好的防曬效果


2.要一直補擦
如果想要防曬有效
一定要一直不斷的補擦

因為防曬的效果會隨著時間減少
而且流汗也會影響到防曬的效果
所以補擦真的很重要

我們這次去澎湖玩
其中一位妹妹
就很努力的防曬
只要一有空就會馬上補擦

我們其他人看到她在擦
就會跟著一起補擦

結果一趟玩下來
大家幾乎都沒有被曬黑
所以補擦真的很重要





以上 就是我防曬的一些小重點

只要努力做好防曬
久了就一定會越來越白
分享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Biore 蜜妮 5款臉部防曬 大車拼

 

讓皮膚穩定的小秘方 食鹽水濕敷法

 

 


水嫩肌膚大作戰( 我的抗痘心得分享 )

 


夏天防曬 記得小細節也要注意到喔!!!

 


減少粉刺與毛孔的心得

 

arrow
arrow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