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
又到了電暖爐要出動的時候了 


一般市面上常見的電暖爐
依發熱方式去區分的話
鹵素、碳素、葉片、陶瓷...等
種類還滿多的
各有各的優缺點

鹵素式的比較常見
雖然價格便宜
但會讓皮膚曬黑
所以直接淘汰

碳素式的雖然價格比鹵素式的稍微高一點
但比較安全、又不會曬黑
本來有考慮想要買這種
但因為它的燈管比較容易壞掉
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要更換
感覺有點麻煩
所以也被淘汰了

葉片式的電暖爐
雖然暖房效果很好、又安全
但價格也比較高
比較適合大空間、長時間使用
所以也不適合我






因為我主要是想放在房間用的

房間空間不大
所以暖房功能不用太好沒關係
主要以體積小、安全、耗氧量小為優先考量

基於以上的考量
我覺得陶瓷式的電暖器
似乎最符合我的需求 






不過陶瓷式的電暖爐也分好多種
本來想買像直立式風扇那樣
會自動擺動、有遙控器的那種
但價格都要2~3千塊
實在買不下手 


基於價格跟外型的考量
最後我選擇了
聲寶的這台 迷你陶瓷式電暖器 HX-FB06P 來陪我度過這寒冷的季節





這台的體積真的很小
寬度只有22公分左右
大概是1.5隻iphone5的寬度

全機使用防火材質
過熱或傾倒都會自動斷電
再加上是台灣製造的
感覺就很安全 





我選的這台是最最陽春的
上面只有一個開關按鈕而已
在網路上買只要$880

聲寶另外還有一台型號是HX-FG12P
外表跟這台長得差不多
不過它多了3小時定時跟可以調整風量大小的功能
價格大概差3~4百塊左右

因為我覺得我用不到這2個功能
所以就選便宜的買 





出風口可以微微的調整角度
擺在地上大概就是吹腳踝跟吹小腿肚的差別

早上換衣服或睡覺的時候
我會把它放在椅子上
這樣才能吹到身體


提醒大家一下
這個出風口吹久了摸起來會有點燙
所以在調整角度的時候
記得要小心一點喔!!!






背後有一個小濾網
建議最好每個禮拜要清一次
才不會被灰塵堵住






底下這個是防傾倒裝置
如果機器沒擺平就會自動斷電






這台機器也可以掛在牆壁上使用喔!!






擺在地上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非常的不佔空間
換季收納也很方便

我房間大概3~4坪左右吧
暖房效果我覺得還挺夠的
擺在腳邊整個暖呼呼
每次走出房間都覺得外面好冷

風吹出來的時候會有一點聲音
大概是吹風機開弱風的程度


雖然功能很陽春
但也算是個稱職的暖爐

會暖、便宜、又不佔空間
很適合小房間跟辦公室使用


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暖爐 陶瓷 聲寶 迷你
    全站熱搜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