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
這張照片告訴我們
粉刺真的不要亂拔
要不然凹洞可是會跟著你一輩子的

 

常常有人問我

要怎麼清除粉刺?
要怎麼拔才能把粉刺拔乾淨?
要怎麼讓毛孔變小?
    


其實我覺得
想要清除粉刺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要做好清潔把毛孔清乾淨 
( 當然也要避免使用容易致粉刺的產品 )

而不是一眛的去拔粉刺 擠粉刺
那樣真的並不會讓你的肌膚狀況變好

只會讓毛孔越來越大
使皮膚逐漸失去彈性而已 
    

我以前也超愛拔粉刺的
大約1個禮拜會拔個1~2次
有一陣子還瘋狂到每天都拔 
 
因為每次拔都很有成就感
尤其是額頭
拔了2~3次都還可以看到滿滿的粉刺林站在吸油面紙上
有的時候還會用手去擠那些沒有完全拔出來的粉刺
真的是超級傷皮膚的 

    
不過雖然每次都拔很多出來
粉刺卻沒有越來越少的跡象

反而卻來越多
而且毛孔也越變越大

也因為我會去擠他
臉上就留下了許多坑洞
真的有種得不償失的感覺 


    
後來就下定決心再也不要拔粉刺了
想說試著做好清潔試試看
現在每次洗臉的時候都會很確實的把泡泡打到很細很細才洗

每次洗完都感覺毛孔變的超乾淨
雖然近看還是有很多粉刺卡在裡面
但是我都會忍耐不要去理它 

    
雖然剛開始真的很難熬
每次看到粉刺跑出來都會很想去擠他
但是還是努力的忍耐了下來
真的看不下去的時候就跑去去角質

大概執行了一個月吧
現在發現臉頰跟鼻子上的毛孔漸漸開始有變小的感覺了
而且粉刺也不像以前這麼多了 

    
但是也不要一眛的只單做清潔
清潔完之後一定要做好保濕的工作
要不然臉一定會變的很乾

我以前就有一陣子也是狂做清潔都不保濕
結果臉變的超乾的
看起來老了好幾歲
真的是嚇死我了 


所以現在每天早晚洗完臉之後
我都會先擦一層保濕的精華液打底
然後再用化妝水或花水濕敷
最後再擦上一層精華液或是乳液鎖水

這樣保養一陣子之後
臉摸起來超級嫩的
一整個就是很開心 
    

    
所以真的建議大家
不要再去拔粉刺或用手去擠他了

要不然等到你的毛孔變大
甚至於變成一個洞再那裡的時候

即使你在花很多很多的時間跟金錢
也都不一定能把它救回來 


而且即使你拔出來的粉刺在多 拔的在乾淨
過沒幾天還不是又會馬上長出來
而且還會越來越多
那幹麻還要花時間去拔他勒
真的是既花錢又花時間 



以上 就是我的一點小小心得
分享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簡單做保養
粉刺拔與不拔 你是哪一派???

讓皮膚穩定的小秘方 食鹽水濕敷法
便宜又超級好用的洗面乳(法黎雅 控油潔膚凝膠)
泡泡輕洗臉 跟粉刺毛孔說掰掰

 

arrow
arrow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