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直很努力的在保養
也打了很多次飛梭或其他雷射

但臉上的凹洞痘疤們
卻一直賴在那裡不肯走
這些凹洞都是以前愛擠粉刺擠出來的 

所以每次只要有人跑來問我哪家拔粉刺的產品好用
我都會苦口婆心的勸他不要再拔粉刺了
要不然以後一定會後悔 



拔粉刺真的一點好處都沒有
即使暫時看起來乾淨了
但如果不改變你的清潔保養方式
粉刺一樣會繼續冒出來
完全治標不治本

所以雖然常常聽到有人分享拔粉刺的心得
也常常看到多人因為拔出粉刺林而覺得開心

但你有看過有人因為拔粉刺
而讓粉刺越來越少或毛孔越來越小的嗎

那這樣
拔粉刺的意義到底在哪

你不斷的拔
它不斷的長
還要花錢花時間花功夫

而且拔粉刺其實是很刺激皮膚的
拔久了皮膚會鬆弛
毛孔也就會越來越大
小細紋也會越來越多
真的會讓你得不償失 



我以前真的也很愛拔粉刺
每次拔都拔出滿滿一片粉刺林
真的很有快感

但是粉刺並沒有因此而減少
反而範圍逐漸擴大

從原本只拔鼻頭
到後來拔下巴拔額頭

因為每次拔都拔一堆
所以最後就演變成全臉都拔
而且有的地方即使已經拔了2~3次
每次都還是可以拔出滿滿一片的粉刺

最後
連原本皮膚細緻的臉頰
也都開始被我凌虐


拔完粉刺沒處理好或沒拔乾淨
毛孔就會發炎變成痘痘

即使你拔乾淨了
粉刺週遭的健康肌膚
也會因為受到刺激而紅腫發炎

之後你就會開始覺得那些發炎紅腫的痘痘很礙眼
然後開始拼命去擠它

雖然一開始因為年輕、皮膚彈性好
所以它恢復的很快

但擠久了、彈性疲乏了
那些傷口就會一個個變成凹洞
永遠都彈不回來了...





或許你會說
拔完敷些鎮定消炎的東西就好啦~

請你相信我
那些東西真的沒有效
因為我每次拔完也都有做消炎鎮定的工作

但粉刺拔到最後
本來不太長痘痘的我
就變成了照片裡的這個樣子了...


所以
孩子們
不要再花錢花時間去傷害自己的皮膚了

要不然等到毛孔變大
甚至於變成凹洞
要救它可就很難了

身為過來人的一點經驗分享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囉 




延伸閱讀

水嫩肌膚大作戰(我的抗痘心得分享)
減少粉刺與毛孔的心得
泡泡輕洗臉-跟粉刺毛孔說掰掰
李小兒科的"淨膚雷射"
簡單做保養

 

 

 

arrow
arrow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