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一大堆有的沒的
全部都往臉上丟

不但很花時間又很浪費錢

而且一次用太多東西
反而不知道什麼東西有效
什麼東西讓你長痘痘

所以想要擁有水嫩肌膚
一開始先不要貪心
先從基本做起

等到皮膚穩定了
再來想要怎麼美白或除皺

像我現在
洗完臉之後
只會擦一罐精華液、一罐乳霜而已
有的時候會用濕敷跟敷面膜代替精華液
有的時候抹按摩霜代替乳霜

步驟不會太多
產品也盡量不要一次用太多罐

很輕鬆、很簡單
但也對皮膚最好
而且這樣也比較省錢

( 基礎保養步驟 請看這邊 - 簡單做保養 )



水嫩肌膚 第三步-挑選適合的產品


想要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
除了要夠了解自己之外
還要勤做功課

雖然人家用了有效
你用不一定適合

但是多聽、多看、多比較
還是可以減少許多遇到地雷的危機


不過選產品這件事
真的還是得靠一點緣分

如果可以的話
最好還是多試用看看

雖然保養品沒辦法在短期間內就看到效果
但是試用個1~2個禮拜
會不會過度滋潤或不夠力
因該也能感覺的出來吧


要不然花了錢
又買到不合用的東西

要賣掉又花時間
繼續用也不太好
丟掉又嫌浪費

真的會很煩惱

( 我目前尋找到的愛用品請看這邊 - 
  貝德瑪 高效潔膚液(舒顏TS)法黎雅 控油潔膚凝膠食鹽水濕敷法蘭蔻 肌因賦活露、SK-II 肌源新生活膚霜)




水嫩肌膚 第四步-多喝水沒事 沒事多喝水

多喝水真的好處多多
不但對身體好也對皮膚好

我每天都會喝大約1500cc的 " 溫 "
(因為女生喝冰水對身體不好)

建議大家可以在家裡跟公司各放一個水杯

睡醒的時候喝一杯
早上上班喝一杯
中午吃飯喝一杯
下午上班喝一杯
晚上吃飯在喝一杯

如果怕早上趕時間會忘記
可以在睡覺前先把水準備好放在床邊
起來先喝個幾口在去刷牙洗臉
洗完臉喝個幾口在開始保養
保養完在喝個幾口然後在化妝

這樣一點一點喝
就不會覺得很痛苦了

不過要切忌
水要一口一口慢慢喝才可以被吸收
千萬不要杯子拿起來就猛灌
這樣喝了一點用都沒有

除了身體要喝水
皮膚也要喝飽水
建議一個禮拜用化妝水濕敷2~3次
先讓它喝飽水之後再來保養
效果會更好喔!!!

( 濕敷小秘訣請看這邊 - 化妝棉濕敷剪裁法 )



水嫩肌膚 第五步-運動有益身體健康

好啦
這點我承認我很少做到

不過流汗對皮膚真的很有幫助

天氣冷的時候
我都會用泡腳機泡腳

一開始是因為我血液循環不好
腳很容易酸痛不舒服
所以醫生建議我泡腳

後來發現每天泡個30分鐘
讓身體狂流汗
皮膚有變比較好
所以有努力持續一陣子


除此之外
我一個禮拜也會盡量逼自己快走個2~3天
一次40~60分鐘

雖然只是走路
但一樣會流很多汗
還可以順便減肥
真是一舉兩得


----------------------------------------------------------------------


以上這五步驟加上不要過度刺激皮膚的準則
就是我把皮膚養好的小秘訣囉!!

雖然這五大步驟看起來很普通
但我真的要說
其實保養跟減肥一樣
真的就這麼簡單
就看你有沒有努力認真去做到而已
分享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粉刺拔與不拔 你是哪一派???

讓皮膚穩定的小秘方 食鹽水濕敷法
泡泡輕洗臉 跟粉刺毛孔說掰掰
減少粉刺與毛孔的心得
想變白?! 先把防曬做好 之 夏日防曬大作戰

arrow
arrow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