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天
我跟朋友一起來到這間鼎鼎大名的茶店 " Smith & Hsu " 聚餐

這是我第一次品嘗英式下午茶耶
一整個好期待壓




它的位置就在市政府捷運站的對面
還滿好找的

不過外觀有點不太起眼
一整個很低調 




因為我們人比較多
所以選擇坐在最裡面包廂的位子

這邊一整個光線充足
剛好很適合讓我們拍照




桌上的糖罐超可愛的
光是這罐糖就讓我拍很久




這個是它們的菜單
一樣是走低調簡約的風格




這邊茶的種類很多
尤其是花茶跟果茶
真的有很多選擇

雖然它很貼心的會在下面做標示
告訴人家裡面有些什麼東西

但是光看菜單真的會讓人覺得眼花撩亂
不知道該選哪個才好




所以店家很貼心的準備了試聞罐讓客人選茶
讓你可以先聞聞看味道 

( 不過我們還是選了很久才決定就是了  )




餐盤一樣是走低調簡單的風格
不過感覺還滿時尚的

我喜歡那個抹刀
圓圓的很可愛




它的杯子很貼心的有先預熱過
所以摸起來溫溫的




我點的是 " 蘋果派果茶 "
裡面有蘋果塊、肉桂塊、芙蓉花(洛神花)、玫瑰實跟向日葵花瓣




因為有肉桂的關係
所以聞起來真的很像蘋果派

不過其實喝起來肉桂味不會很強烈
反而洛神花的味道會比較重一點點
香甜中帶點微酸
我還滿喜歡的




接著令人期待的午茶架上桌了

我們點的是 " 英式花園下午茶 $990 "
( 包含2壺茶飲 )

吃英式下午茶
當然一定要有這個三層架才有FU押




最上面一層
是3種不同口味的小三明治




中間擺放的是茶凍、蛋糕跟手工餅乾




它這個蛋糕好像每天都不太一樣
可以自己到櫃檯挑選




因為我們總共點了3份
所以中間的蛋糕都選不一樣的
可以互相分著吃




最底下擺放的是 Smith & Hsu 的招牌點心
" 英式酥餅 (scone) "

2個原味
2個葡萄乾口味

旁邊擺放的是
英國德文郡濃奶油跟英國經典果醬

果醬有檸檬蛋黃、覆盆莓、藍莓醬和蜂蜜...等選擇




這個是燻鷄口味的三明治
我覺得味道吃起來還好
有點乾乾的
沒有很愛




這個是煙燻鮭魚三明治

雖然我還滿喜歡吃燻鮭魚的
不過我覺得它下面的醬放太多了

吃起來有點偏酸
把鮭魚的味道都蓋過去了




這個是乳酪蛋糕
因為它外面不給拍照
所以我不太記得全名叫做什麼

它不但外表看起來很舒服
吃起來也還滿好吃的

口感很綿密
味道也還滿濃郁的
配茶一起吃剛剛好

一整個是我的菜


後面的茶凍不知道是什麼口味的
我忘記問了
不過吃起來像是苺果類的感覺

味道是還不錯
不過我不喜歡它軟軟的口感
有點像是不Q的QQ糖




這個是芒果慕司

其實我原本覺得它還滿可愛的
所以很期待吃它

結果有人說味道吃起來很像浦燒鰻魚
讓我對它一整個幻想破滅
完全沒有想吃的慾望




這個是焦糖口味的巧克力蛋糕

吃起來還滿香濃的
而且很綿密

一整個大受好評
很快就被大家刮分完了




這個提拉米蘇也還不錯
吃起來有巧克力的味道
是我喜歡的口味

我不喜歡咖啡味道太重的提拉米蘇




這個是巧克力跟抹茶口味的手工奶油餅乾




它的口感很特別
不是一般脆脆硬硬的口感
而是有點像酥皮那樣酥酥的
吃起來也還不錯




這個 scone
是英式下午茶常會出現的點心
平常被翻譯為 " 司康 "

在這邊
則是叫做 " 英式酥餅 "

聽說這邊的 scone
可是全台北最好吃的喔




聽說 scone 的正確吃法
是將它剖半之後
先抹上一層奶油
在抹上一層果醬
合在一起吃

剛烤好的scone
外酥內鬆軟
裡面的濕潤度也剛好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吃scone
不知道它是不是真的是全台北最好吃的

不過我還滿喜歡它鬆鬆軟軟
外面又有點酥酥的口感

而且店家準備的英國德文郡濃奶油也很厲害
吃起來意外的爽口
真的一進嘴裡就化掉
不會有油膩膩的感覺




因為我那天是剛睡醒就過去了
還沒有吃午餐
所以有另外點了這個 " 牛肉蘋果鮮蔬三明治 "

在菜單上面還有標示建議搭配的茶飲
一整個還滿貼心的

不過其實茶點一上桌
我就馬上後悔點了這個
因為我的小鳥胃根本就吃不了這麼多壓

所以只好一直把食物分給愛愛吃
這樣我才能多吃幾種




雖然 " 英式花園下午茶 "
是2人份的餐點
不過其實份量還滿多的
適合3~4個人一起分著吃

但如果你只有1個人
那就很適合點這個 " 英式酥餅下午茶 $240 " 
( 包含一杯$120的杯飲或補差價更換為壺飲 )




大致上來說
我真的對這間店的餐點跟服務都很滿意

唯一美中不足的一點
就是因為他們生意太好了
所以有2個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這點時間對愛聊天的女孩們而言
根本就不夠用嘛




不過還好這邊不管是餐點還是茶飲
它們都可以幫你打包
而且都包的還滿好的

所以我們就把剩下的東西都包一包
在換個地方繼續聊天了



以上 就是我這次愉快的英式下午茶初體驗
分享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10:30
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
電話:02-27474857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麻煩請給我一個推推

大家的支持
是我繼續努力的最佳動力



延伸閱讀:

午茶點心新選擇 ( Dazzling Cafe' 蜜糖土司專賣店 )
橘子工房 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