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夏天
當然要穿上短褲、短裙才有夏天的味道押




但是因為我很矮
只有152公分

再加上我的骨架比較小
腳踝那邊很細

所以只要小腿肚稍微粗一點點
看起來就會很矮、很肥、很明顯
感覺就像有一顆丸子串在那裡一樣
真的很醜
 


因為小腿肚大部分都是肌肉所組成的
只要肌肉放鬆了
腿部的線條看起來就會柔和許多

所以為了避免小腿肌肉太明顯
腿部的按摩與肌肉的放鬆
就成了我每天睡前的功課之一


走了一天的路
回家之後摸摸自己的小腿肚
會發現它變的很硬
整個腿部肌肉糾成一團

如果這個時候要來按摩
真的手會酸死





所以為了先讓腿部肌肉放鬆
讓它不要這麼僵硬
我會先抬腳20~30分鐘

平常我都是躺在床上邊看電視邊抬
如果無聊的話還可以稍微運動一下大腿


以下是我抬腳的時候最常做的幾個小動作
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第一個動作
就是把腳輪流往身體的方向抬

不過速度沒有像圖片中這麼快
就慢慢的把腳往身體方向舉

到了最靠近身體的地方
就稍微停一下

你會感覺到大腿後面那條筋
有被伸展到的感覺

有點酸酸緊緊的
還滿舒服的




第二個動作
就是把兩隻腳
分別往身體的左右兩側延伸

因為鏡頭會拍不下
所以照片中的動作比較小
大家可以盡量把腳往左右兩邊延伸

一樣伸到盡頭的地方
稍微停頓一下
這個動作可以拉到大腿內側的筋





第三個動作
就是把腳左右交叉
像剪刀腳那樣
這個動作可以運動到大腿的內外側喔!!




最後
等腳舉的差不多的時候

我就會像這樣
利用牆壁來拍拍小腿肚的部份

之後你在去捏捏自己的小腿肚
就會發現它變的比較鬆軟了一點

之後要做按摩
就可以比較輕鬆一點囉!!



 

在小腿骨頭旁邊的凹陷處
跟小腿正後方的地方
都有很多可以幫助消除疲勞和排毒的穴道

所以如果你不知道正確的穴道位子
只要慢慢的沿著上面畫紅線的地方
由下往上按
一樣也可以達到幫助瘦腿並增加血液循環的效果喔!!


雖然我平常也都會直接用手來幫小腿按摩
但是有的時候按久了
手會很酸

這個時候
我就會利用膝蓋來按摩




只要像這樣
躺在床上
用膝蓋頂住另外一隻腳的小腿肚
再把小腿前後滑動
就可以輕鬆達到按摩的效果囉

利用這樣的方法
按摩起來還滿輕鬆的
而且我覺得還滿舒服的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除了像上面那樣大面積的滑動之外
我也會利用膝蓋
來做一些比較簡單的穴道按摩


    

這三個穴道
是我比較常按的幾個地方

第一個
是在膝蓋的正後方

中間的部分有一個穴道
這裡也是一個淋巴節
常常按摩這邊
可以幫助體內髒東西的代謝


第二個跟第三個穴道
分別在小腿肚的中間跟尾端的地方

這兩個穴道
也可以幫助瘦腿

除了可以讓腿部肌肉放鬆之外
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減少腿部的浮腫
讓腿部曲線自然變得纖細柔和




上面介紹的那幾個穴道
可以像這樣
用另外一隻腳的膝蓋去按壓它

如果會感覺到酸酸的
就表示你按對地方囉




以上 就是我在腿部按摩時的一些小撇步
推薦給大家囉



P.S
忘了補充一點
舉腳的主要目的
就是要幫助血液回流到心臟

所以舉腳這個動作
最好在睡覺前進行
舉完之後就直接睡覺了
不要再站起來走動

要不然血液又會集中在腳底囉^^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麻煩請給我一個推推

大家的支持
是我繼續努力的最佳動力



延伸閱讀:
夏日美腿計畫 - 跟大象腿說掰掰 之 超簡單瘦腿操
睡前10秒鐘 跟討人厭的小肚肚說掰掰
想喝飲料又怕胖?! 告訴你讓白開水變好喝的小撇步!!
初學者也可以輕鬆上手的超簡單修眉小技巧
煥醒「美肌の力」的秘密武器 - SK-II煥能全效活膚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