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選擇乳液的這條路上
我真的走的很坎坷

因為我家沒有冷氣
房間又沒有窗戶
每到夏天都會悶的像烤箱一樣

所以我不喜歡臉上有東西的存在感
很害怕乳液太厚重或有負擔

一流汗就滿臉黏搭搭
很不舒服
會一直很想洗臉

因此我再挑選乳液上就會比較嚴苛
要滋潤度夠 卻又要清爽不黏膩

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挑到完全喜歡的乳液 

不過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到目前為止用過的東西
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




1.牛爾 小黃瓜無油保濕乳液

這個真的不好用


雖然是無油配方
但不知道為什麼
塗在我臉上會讓我狂出油

跟他們家的 " 薏仁甘草美白化妝水 " 一樣
是個很雞肋的產品
擦了容易出油 又沒有滋潤的感覺 

話說 我用了半罐之後
剩下的都被拿來塗身體了 





2.無印良品 敏感肌用乳液 ( 清爽型 )

這個在PTT上曾經風靡過一陣子

在它最紅的時候
我也跑去湊熱鬧用了2瓶
還滿了一瓶送給我舅媽

剛開始用的時候
真的覺得它很清爽 很好吸收

即使夏天使用
也不會感到黏膩

因為是敏感肌專用的乳液
所以裡面的成分很單純
不會讓我長奇怪的東西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當我用到第二瓶的時候
卻開始覺得它變的不太好吸收

即使是剛擦完 還沒流汗
臉一樣會覺得悶悶黏黏的 很不舒服
存在感變的很重


所以第二瓶用到一半
它又淪落到被我拿來擦身體的地步了... 





3.buty shop 礦泉保濕霜

這個我也用了2罐


它比較特別的地方
是推開之後會出現一點類似水滴的感覺
很清爽 很好推

一開始以為它是乳液
但後來發現單擦有點不夠力

去問櫃姐之後才發現
原來它是屬於補水類的產品

使用完之後
最好還是要再擦上一層乳液鎖水

但是它單擦很清爽
之後再加上乳液就會變的有點悶

所以我後來就沒有再繼續用了...





4.buty shop 超涵水保濕乳

這個跟無印良品的乳液一樣

用第一瓶的時候
覺得很清爽

擦起來很舒服 又很快吸收
很適合夏天用


所以用完之後
又在週年慶一口氣買了2瓶

結果用到一半
又開始覺得臉悶悶的不舒服

夏天用太黏
冬天用不夠力

現在我的櫃子裡還有一瓶完整的還沒拆封...





5.高絲 雪肌精乳液

會用這個其實是一場意外

去年周慶
我為了想要買到比較便宜的雪肌精
所以就找人一起合購特惠組

結果跟我說要這瓶33ml小瓶乳液的人
卻臨時跑單

我一時徵不到人合
所以就只好自己吸收了


因為之前就一直聽說它很悶
所以第一次用的時候我量用的很少

結果卻意外發現它很好吸收
在我臉上完全不悶

原本還很高興
想說它剛好很適合我

結果開心沒多久
過了幾個小時之後
臉就開始覺得很不舒服

不但又悶 又黏
後來照鏡子的時候還被被嚇了一跳

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臉變的好暗沉押
看起來又黑又油

後來用沒幾次我就把它送人了 





6.Sisley 全能乳液

這罐高級乳液

想當初在PTT上
也是紅透半邊天

除了價錢之外
大家真的對它是贊不絕口
把我燒的遍體鱗傷

但是因為它太貴了
正貨我實在是買不下手

一來是因為真的很貴
二來是害怕不合用會很浪費

所以我就跑去網拍買15ml小罐的


因為它比較滋潤
所以我是在冬天用

小心翼翼的擠了一點在手上
發現它的味道真的很好聞

雖然質地比較偏稠一點點
但很好推開 也很好吸收

稍微按摩一下就不見了
感覺有滋潤 卻沒有油光
隔天早上起來發現臉很嫩很好摸

但可惜好景不常
過了一陣子之後
我發現我開始長痘痘了 


雖然當下覺得有點難過
想說大家都覺得好用
怎麼我用就不適合
難道說 是我沒有貴婦命嗎 

不過後來仔細想想
也還好我不適合
要不然一罐 125ml / $6000
如果喜歡又買不起
那不是很痛苦 





7.理膚寶水 全日潤澤保濕乳(滋潤型&清爽型)

 滋潤型的我之前有PO過心得文
理膚寶水 全日潤澤保濕乳(滋潤型) )


因為覺得還不錯用
所以之後我有去買清爽型的回來試

這個我覺得還不錯
質地比較偏水

少了油膩厚重的感覺
擦起來比較清爽
但原本的滋潤度還是有

我大約是再1~2月的時候買的
那個時候天氣還是有點涼
對我而言 用起來很剛好

但可惜我才用了1個多月
它就跟我的化妝包一起疑忘在公車上了 


因為這個再天氣有點涼的時候用起來剛好
我怕現在天氣熱會不適合

所以就沒有買新的了
想說等天氣變冷之後再買來用

所以現再只好再重新物色適合夏天用的乳液 




以上 是我用過比較有印象的乳液
分享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簡單做保養
我的抗痘心酸血淚史(爆痘篇)
水嫩肌膚大作戰( 我的抗痘心得分享 )
我的抗痘心酸血淚史(產品篇) - 淡色疤
有錢一定買 V.S 沒錢也要買 10款不推不行的保養品

arrow
arrow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