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
是位在 台中新社 薰衣草森林

每年 11月 到 隔年的 5月
是薰衣草盛開的季節

其中1~2月
是薰衣草開的最美麗的時候

所以這邊很適合做為年節期間
全家出遊的好去處

像我就是去年過年期間跑去玩的喔


不過我覺得這邊還滿深山的
中間有一段滿小的山路
彎彎曲曲的有點危險

所以大家開車時一定要小心
千萬不要開太快喔




這個是他們的入園券
雖然一張要 $100

但是左邊的 $60 可以抵餐點
右邊的 $40 可以用來折抵紀念品

使用上沒什麼限制
我覺得還不錯
沒有那種一次只能用一張的討厭制度

中間那一段
則是可以讓你帶回家做紀念的書籤




這個是用來進行 淨身儀式 的拱門

它上面會噴灑帶有香味的薰衣草水
 可以讓你放鬆心情、洗掉在城市中的煩惱
     還可以讓你香香的入園

不過現在好像不是拱門式的了




這邊是它們的 洗手間

不但佈置的很溫馨
而且還處處有驚喜呢

我光是在這邊
     就拍了不少照片說 




驚喜 1

門板上裝飾著可愛的小啄木鳥
只要拉拉下面的繩子
   小啄木鳥就會幫你敲敲門囉




驚喜 2

打開門之後
裡面是半露天式

雖然感覺有點小害羞
但因為對面是深山
所以還滿安全的

連上個廁所
都讓人有跟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




驚喜 3

不同於一般的洗手乳
這邊可是很貼心的準備了手工香皂給你洗手喔

難怪我一進來就覺得香香的

你說這個洗手間是不是很特別呢 




園區內到處都有設置像這樣的 紀念章蓋印處
每個地方的圖案好像都不太一樣
有興趣的人可以帶小本子去收集一下




可愛的木頭小鹿




園區內除了各式的薰衣草之外

香草步道
也有種植很多其他的香草

每一區都有設置小牌子
讓你可以輕鬆認識這些迷人的小植物


不過在觀賞的時候
希望大家可以發揮點公德心

用眼睛看就好
不要動手去破壞人家辛苦維持的環境
也不要跑到香草堆中去拍照喔




這個 心葉水薄荷 真的好可愛

就像它的名子一樣
葉子是長愛心型的喔




這邊到處都開滿了美麗的花朵和薰衣草  

不過有些花是種在山坡上
大家拍照的時候要留意腳邊
小心不要滑倒囉




沿著山坡往上走
發現一棵掛滿了許願卡的 許願樹

許願卡是在半路上的咖啡廳拿的
大家可以先詢問一下工作人員在上來
因為上面是沒有放置許願卡的


把願望告訴山丘上的許願樹
許願樹會拜託路過的太陽
帶走所有的願望
下班後回家說給上帝聽

這一段
是許願樹旁板子上的內容
感覺是不是很夢幻呢

相傳只要在許願樹下誠心許願
再把卡片掛在樹旁的欄杆上

敲響許願鍾
就能讓你的願望早日實現喔 




從許願樹的位置往下看
是一片美麗的薰衣草田




可愛的小松鼠




逛了一圈下來
肚子也差不多餓了

接著我們來到靠近入口處的 森林咖啡館 用餐
這邊有幾棵 櫻花樹 開的還滿美的




桌上可愛的小擺飾




連餐具套都充滿了紫色




這邊的 森林香草餐
價格大約再4百塊上下

雖然感覺有一點點小貴

但擺盤裝飾的還不錯
看起來

是屬於比較精緻一點的餐點


味道都還不錯
雖然不是頂好
但也不至於會難吃

環境給人的感覺跟氣氛很舒服
也很愜意

一家人在這邊喝個花茶聊聊天
心情都放鬆了起來




這個看似普通的水煮番茄
其實裡面裝的是沾醬喔
我覺得還滿可愛的


在用餐過後
他們會拿意見表給你填寫

這些意見表
他們真的都會用心看過

如果你上面有填寫E-mail
過兩天真的會收到他們的回信
我覺得這點讓人感覺還滿用心的




吃飽之後
往另一個岔路走去




這邊白天會有一個小市集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
所以東西都收了起來

不過這邊賣的東西
其實到門口的香草舖子也買的到
所以不用擔心




旁邊是薰衣草森林的招牌 幸福信箱




這個是我今年的目標
        希望可以努力達成囉 




接著發現一棟可愛的小木屋
繪本館 




可愛的手工繪圖
也是薰衣草森林的特色之一




天色漸漸黑了
整個園區被攏罩在白霧之中




起霧的薰衣草森林
          看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的彩色椅
        也是這邊特有的名產 




臨走前
當然要到 香草舖子 好好的逛逛
買買名產


它門口有一個機器
把票根放一半進去
再按下開關

它會噴出香香的薰衣草噴霧在票根上
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不過記得不要整隻丟進去
小心會拿不出來喔




這些是我買的小紀念品

後面那罐是手工薰衣草餅乾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吃

前面3個小罐子
從右到左分別是
薰衣草味道的按摩油洗髮精沐浴乳

我到現在都還擺在櫃子上當裝飾
一直捨不得用


左邊那罐有著很多顏色的小罐子
是我後來去清境上面的香草舖子另外買的浴鹽
新社這邊好像也有賣

一個小罐子裝到滿只要 $150
裡面可以自己裝你喜歡的浴鹽
像我就裝了6種不同的味道喔


逛了一圈下來
我覺得 $100 的低消
真的還滿便宜的

因為他們把環境維護的很好
雖然園區還滿大的
但是卻一點都不髒亂

工作人員都很親切
而且也感覺的出來他們很用心的在經營每個小地方
是個滿值得推薦的景點 


不過因為我們那次比較晚出發
進入園區已經下午2點多了

再加上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所以光線比較不夠

建議大家可以早一點到那邊
景色因該會好很多

推薦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網址: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forest3.htm
地址:台中縣新社鄕中和村中興路20號
電話:04-25931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