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真的很衰
每次出去吃大餐都踩雷

把老弟、老妹生日都搞砸之後
這次我跟老媽的生日聚餐
決定改走保守路線
要去之前印象很好的
夏慕尼 吃大餐囉





首先登場的
是這兩顆熱呼呼的小麵包

左邊是香甜可口的 帕瑪森起司麵包
右邊是略帶嚼勁的雜糧麵包
這兩個都超好吃的

我平常去外面吃飯
為了避免主餐吃不下
通常麵包都只會吃個一口嚐嚐味道而已

但這麵包卻讓我忍不住通通吃光光
而且還很想在繼續追加
真的是很愛





接著是開胃菜的部分

他們的開胃菜做的都滿精緻的
小小一個很容易入口
看起來也很賞心悅目

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做更換
所以每次去都會讓人覺得很期待


這次吃到的開胃菜
左邊那個是 燻鮭魚蘋果酸豆
這個味道比較一般
雖然好吃
但沒有令人驚豔的感覺
而右邊那個就特別多了


黃黃圓圓的樣子
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生蛋黃

輕輕滑入嘴裡
咬破薄膜後蹦出的不是濃郁的蛋汁
而是清爽香甜的芒果汁

這奇特的口感與外表
真的是超特別的

主廚說
這個是最近最流行的分子料理
也就是看起來是這個食物的外表
但吃起來確是另一個食物的味道

這個 芒果晶球水果沙沙 的外層薄膜
是用一種類似果膠的食材做的
看起來真得很像蛋黃的薄膜耶
好好玩喔





湯的部分好像有4種可以選吧

我們點的有這3種
左邊是 牛肉清湯
中間是
象拔蚌海鮮湯
右邊是 南法海鮮濃湯

他一開始上桌的時候
是像上圖那樣只有料而已
湯的部分是在另外用水壺倒進去的

雖然這樣的上菜方式很特別
但這些湯的味道很普通
我大概都只喝個一口嚐嚐味道而已
對它們沒有太大的印象
只記得我妹說牛肉清湯喝起來很像牛肉口味的來一客





沙拉的部分
一樣也有4種選擇

這個是媽媽點的 松露百菇沙拉

上面的菇類是現場炒好放上去的
看起來似乎還不錯吃

不過因為媽媽很愛吃菇類
所以就沒有跟他搶來吃囉





這個是老弟點的 軟殼蟹沙拉

看起來不吸引我
所以我也沒吃它





最後這個是我跟老妹點的 地中海陽光沙拉

它底下是一般的生菜沙拉
上面擺上3塊現煎的鮪魚

其實我一開始本來是點別的口味
不過看到主廚在煎這鮪魚
看起來一副很好吃的樣子
所以最後就又改成這個了





鮪魚外面有裹一層紅紅的粉
我忘了那是啥
不過吃起來主要就還是一般鮪魚的味道

老實說
這道菜有點讓我失望
它的味道並沒有外表看起來得這麼特別
就單純是很普通的生菜沙拉+鮪魚

它另外還有搭配一個專屬的法式芥末鮪魚醬
不過我們都不喜歡那個醬的味道
所以後來又請他們幫我們換成一般的沙拉醬





看到這杯冰涼涼的 檸檬Sorbet 就知道主菜即將上桌囉
好期待壓





主菜的部分
我們分別點了
凱薩琳牛排香蒜牛小排

凱薩琳牛排
其實就是菲力牛排
筋跟油脂較少
口感比較軟嫩

而香蒜牛小排
油脂就比較多一點
吃起來越帶嚼勁


平常在吃這種排餐料理的時候
都好像在賭博一樣
肉的熟度很難掌握
會讓人不知道到底該點幾分熟才好

不過在這邊用餐
你不用擔心你的牛排太生或太熟

因為廚師在煎牛排的時候
都會先切下一小塊煎成你想要的熟度
讓你先吃吃看
如果覺得太熟或太生都可以跟他說

等確定好之後
他才會開始煎剩下的部分
是不是很貼心呢





不同的牛排
搭配的大蒜也不一樣

口感香脆的蒜片
搭配軟嫩的凱薩琳牛排最對味

煎得像馬鈴薯一樣鬆軟的蒜粒
則是用來搭配牛小排的


這邊的大蒜
不知道為什麼都不會有一般大蒜特有的辛辣味跟臭味
吃起來反而感覺甜甜的
單吃也很好吃喔





雖然這邊的大蒜很好吃
但依然搶不了美味牛排的風采

尤其是那個凱薩琳牛排
真的是超嫩超好吃的
光想到就讓人流口水





這個是 櫻花蝦炒飯

不要看它小小一碗不起眼
那粒粒分明的炒飯配上香氣十足的櫻花蝦跟蝦卵
真的是超好吃的

就連我這個平常不太愛吃飯的人
也都把它吃光個精光





主廚聽說我們是來慶生的
所以又另外招待了一人一杯紅酒

雖然我不愛喝酒
不過還是謝謝囉





接著甜點的部分
因為已經用不到鐵板了
所以我們移到外面有方桌的地方享用

這個是
古典巧克力蛋糕
擺飾的很可愛
但味道依然普通





這個是 法式布蕾
吃起來就是烤布丁的味道





最後這個 冰心濃漿巧克力 比較特別

香草冰淇淋上面蓋著一片半圓形的硬巧克力
上桌後淋上熱熱的巧克力醬

被融化的巧克力
配上冰涼的冰淇淋
既好玩又好吃
每次去大家都會驚訝得哇哇叫





飲料的部分
我點的是熱的玫瑰茶





一樣也是沒有特別好喝
但也不難喝

不過難得可以像這樣全家聚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
感覺也挺不錯的





最後這個
是它們招待的生日蛋糕

每間餐廳的蛋糕都做的不太一樣
因為我們有2個壽星
所以它特地擺上2塊蛋糕
( 旁邊那個兔子畫的挺可愛的  )

服務生送蛋糕過來的時候
還會幫你唱生日快樂歌
歌詞都是他們自己改編的
所以一樣每間店唱的都不一樣

很有趣、也很有歡樂的氣氛





整體來說
我給這間餐廳 85
( 菜色創意&擺盤 20分、味道 15分、環境+服務 30分、價位 20分 )


這樣一個套餐吃下來
雖然菜色看起來不多
但還是會讓人吃得很飽

麵包跟炒飯都是無限量供應的
只要你還吃的下
都可以在跟服務生要

即使是胃口較大的男生
也不用擔心會吃不飽


雖然這裡的食物不是每樣都很合我的胃口
不過我很喜歡這邊用餐的氣氛跟環境
還有廚師跟服務生們親切的服務態度

所以平常滿分因該只有25分的 環境+服務
這個評分項目
我硬是要給它加到30分



以上 就是我這次用餐的一點小小心得分享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店家資訊

價格
$980+10%
( 刷花旗卡可以免收10% )

官網
http://www.chamonix.com.tw/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麻煩請給我一個推推

大家的支持
是我繼續努力的最佳動力



延伸閱讀:
令人念念不忘的頂級燒烤吃到飽 ( 燒匠 )
年初一 吃肉去~♥ ( 鮮切牛排 內湖店 )
大口吃漢堡 享受張大嘴的樂趣 ( Evans Burger 美式餐廳 )
PIZZERIA OGGI 拿波里披薩 & Wendel's 草莓塔
想大快朵頤還得碰碰運氣的36oz超大份牛排 ( 瘋牛排洋食 )
隱身在東湖巷弄中的好吃義大利麵店 ( 得意義大利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